Logic Pro 滑鼠右鍵的秘密

 

Logic Pro 滑鼠右鍵的秘密

 

當我們在進行音樂編輯時,最在乎的就是快速,我們都知道在 Logic pro 裡已經有很多快速鍵的設置,也可以自行新增或更改,為了就是快、快、快!!
這次我們稍微來介紹一下其實滑鼠的右鍵也可以非常多功能唷~依照個人使用習慣設定,讓音樂編輯過程中,可以更有效率!

 

步驟一 . 開啟 Logic pro 中的 Preferences ,在子目錄中選擇 General 。


 

mouseright-01

 

步驟二 . 選擇 Editing ,會找到有一個選項為 Right Mouse Button 。

 

mouseright-02

 

步驟三 . 接下來會看見有一些選項可以選擇,大家可以試試看!其實可以依個人習慣做使用,覺得還不錯的選項是第四個,只要按下右鍵,就能叫出兩種選單的結合,如果有這樣的需求,可以選擇這個喔!

 

mouseright-04

 

mouseright-05

 

步驟四 . 如果直接選擇第一項,就是讓右鍵變成另一種快速鍵的方法,只要按下滑鼠右鍵,就能直接觸發工具,直接做編輯,這樣非常快速!

 

mouseright-06

 

會發現原本只有兩個編輯工具變成三個。

 

mouseright-07

 

還可以做選擇。

 

mouseright-08

 

範例為選擇剪輯功能,就可以直接按右鍵做剪輯功能,非常快速,不需要再選擇,等於又多了一個功能鍵。

 

mouseright-09

 

你會發現當你按下右鍵之後,會瞬間變成剪刀,然後就可以 cut cut cut 啦!

 

mouseright-10

 

是不是很方便啊!!又快速又多了一個功能呢!!

 

 

訂閱 Logic Pro 技術文章

如果喜歡我們的 Logic 技術文章,可以在文章的右方或是下方填入您的 Email 來訂閱最新的 Logic 技術文章,也幫我們把文章分享給您有在製作音樂的好朋友喔。

 

privacy 我痛恨垃圾信,所以我保證你絕對不會收到任何垃圾信。

 

 

加入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