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ic Pro 之 反向選取法

 

 

Logic Pro 之 反向選取法 

反向選取法= shift + i 

 

所謂反向選取~就是除了把你原本預先選擇的音軌之外,其他通通選起來啦~用途很廣,可能有些少數音軌你不想編輯到,但大部分都需要的時候就用得到啦!

 

步驟一 選擇你不要被編輯到的音軌(我知道有點奇怪,但我們要反向思考…),然後按下右鍵,Select,Invent Selection,如果可以的話,我們就記一下快捷鍵 { shift i } 就可以啦!


 

shifti-01

 

步驟二 . 你會發現,除了原本選擇音軌之外,其他通通被反向選取起來了!

 

shifti-02

 

步驟三 . 接下來就是看要做什麼用途吧!這邊舉例就是一口氣刪除啊~真過癮…

 

shifti-03

 

另外提一點,有時候你會在 apple loops 裡頭找到不錯的一段 loop ,你可能不會全部運用,可能只需要他的 bass 音或是最高音,這裡反向選取也可以好好利用喔!

 

步驟一 . 打開該軌的五線譜。

 

shifti-04

 

步驟二 . 在 Edit 裡頭選擇 Select ,並在子目錄選擇 Highest Notes 或是 Lowest Notes ,意思就是將最高音或最低音選擇起來(他也有快捷鍵,也可以記一下喔!),這邊舉例選擇最低音。

 

shifti-05

 

shifti-06

 

步驟三 . 按下 shift i ,立馬反向選擇其他中高音部。

 

shifti-07

 

步驟四 . 直接刪掉不要的部分即可(有時候還有些殘於餘的音,也將他們都刪掉),這樣就只留下低音部啦!

 

shifti-08

 

步驟五 . 將OK的音軌移到想要的音源即可!馬上就有段好聽的 Bass ~

 

shifti-09

 

 

訂閱 Logic Pro 技術文章

如果喜歡我們的 Logic 技術文章,可以在文章的右方或是下方填入您的 Email 來訂閱最新的 Logic 技術文章,也幫我們把文章分享給您有在製作音樂的好朋友喔。

 

privacy 我痛恨垃圾信,所以我保證你絕對不會收到任何垃圾信。

 

 

加入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