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ic Pro 常用工具簡述

 

Logic Pro 常用工具簡述

 

Logic Pro 是一個集作曲、錄音、剪輯以及混音為一體的音樂創作軟體,不僅操作容易上手,現代感的介面設計更讓人工作起來格外舒適,還有種類繁多的工具與音效加持,運作起來更是特別流暢,讓你能夠隨時隨地的快速作業與精確的微調。

對於 Logic 的工具功能,多數都有圖示,使用時也能多半從圖示去理解工具鈕的功能,今天要介紹的便是各項工具的使用概述。

 

LOGIC-LESSON-TOOLBAR-01

 

指針工具 / Pointer tool

LOGIC-LESSON-TOOLBAR-02

指針工具是 Logic Pro X 中最常見的工具,也是該軟體的默認工具,它可以幫助我們進行選擇、移動、複製、更改 Region 段落長度、延伸 Loop Region 。

 

鉛筆工具 / Pencil tool

LOGIC-LESSON-TOOLBAR-03

鉛筆工具主要是用來添加新的Region和事件。同時也能用來移動、複製、更改 MIDI Region 、 Loop 長度。

 

橡皮工具 / Eraser tool

LOGIC-LESSON-TOOLBAR-04

橡皮工具主要是用來刪除 Region 和事件。使用時點擊要刪除的 Region 或事件即可刪除。

 

文字工具 / Text tool

LOGIC-LESSON-TOOLBAR-05

文字工具主要是用來編輯 Region 和音軌。使用時點擊 Region 或 Track head 即可編輯名稱或重新命名。

 

剪刀工具 / Scissors tool

LOGIC-LESSON-TOOLBAR-06

剪刀工具主要是用來剪輯 Region 和事件。使用時點擊要剪輯的 Region 或事件即可將其一分為二。

 

膠水工具 / Glue tool

LOGIC-LESSON-TOOLBAR-07

膠水工具主要是用來黏合 Region 和事件。使用時點擊要黏合的 Region 或事件即可將其合而為一。

 

獨奏工具 / Solo tool

LOGIC-LESSON-TOOLBAR-08

獨奏工具主要是用來監聽 Region 和事件。使用時選擇要監聽的 Region 或事件即可單獨播放該 Region 。

 

靜音工具 / Mute tool

LOGIC-LESSON-TOOLBAR-09

靜音工具主要是用來讓指定 Region 和事件呈靜音狀態。使用時選擇要靜音的 Region 或事件即可讓該 Region 呈靜音狀態,如要恢復正常播放,再次點擊即可。

 

縮放工具 / Zoom tool

LOGIC-LESSON-TOOLBAR-10

縮放工具主要是用來縮放指定 Region 或事件。使用時需按住滑鼠左鍵並且拖曳框選出要縮放的 Region 或事件即可縮放該 Region ,如要恢復原始大小,單擊左鍵即可。

 

漸變工具 / Fade tool

LOGIC-LESSON-TOOLBAR-11

漸變工具主要是用來漸強或間若指定 Region 或事件。使用時需按住滑鼠左鍵並且拖曳框選出要漸變的 Region 或事件即可。

 

自動化選定工具 / Automation select tool

LOGIC-LESSON-TOOLBAR-12

自動化選定工具是用來繪畫 Region 或事件的自動化線條。使用時需按住滑鼠左鍵並拖曳框選即可選擇數個節點,如點選 Region 即可選擇全部節點。

 

自動化曲線工具 / Automation Curve tool

LOGIC-LESSON-TOOLBAR-13

自動化曲線工具是用來修改節點之間的曲線。使用時需按住滑鼠左鍵並拖曳即可修改結點之間的曲線,如要恢復原始線,單擊左鍵即可。

 

選取框工具 / Marquee tool

LOGIC-LESSON-TOOLBAR-14

選取框工具是用來框取 Region 或事件。使用時按住滑鼠左鍵並拖曳即可選取要編輯的 Region 。

 

Flex工具 / Flex tool

LOGIC-LESSON-TOOLBAR-15

Flex 工具是用來編輯 Audio 波形位置。注意使用時該 Audio Track 必須在 Flex 的狀態下,即可移動、複製、更改 Region 長度、延伸 Loop Region 。

 

P.S. Flex 開關 LOGIC-LESSON-TOOLBAR-16

 

 

 

訂閱 Logic Pro 技術文章

如果喜歡我們的 Logic 技術文章,可以在文章的右方或是下方填入您的 Email 來訂閱最新的 Logic 技術文章,也幫我們把文章分享給您有在製作音樂的好朋友喔。

 

privacy 我痛恨垃圾信,所以我保證你絕對不會收到任何垃圾信。

 

 

加入討論